谭葵

在筹划。

[俄瓷]流浪白熊 番外

[华诞千秋]瓷右国庆168h 160:00

上一棒:@blueberry 🫐(小墨版) 

下一棒:@剑端霜 

这边是完整故事线。

-—--------—--------—--------—-

兔子一次次的尝试打破水镜,想要将白熊拉出来。

但是白熊的身影总是在最后一刻消失,于是兔子沮丧的想,我为什么不能再快一点呢?




距离氧气运输倒计时还有0天。


瓷整理好了坐垫,手里端着一大盘油炸点心朝俄挥了挥手,“上来吧。”


两个人并肩坐在屋顶上,夜晚的微风吹在脸上很舒服,瓷的鬓发被轻轻吹起,痒丝丝的,将俄的视线全部吸引。


瓷看着天上寥寥无几的星星,突然问道,“你想听故事吗?”


那双琥珀色的瞳孔像是倒映着银河,俄和瓷贴紧了一些,他感觉有点低落,十指紧紧扣住瓷的手,似乎这点温度能让俄温暖起来。


“是好结局吗?”


俄问。


瓷伸出手,像是要把那片天空握在手里。


“是的。”


“那是一只白熊和兔子的故事。”




白熊来自毁灭的星球,他与其他不同的动物作为“种子”的延续被分配到了银河,然后,他们的故乡消失了。


前一辈的动物们给他们留下了很多的知识,书籍以及材料,白熊很认真的去学习,同时也带着前辈们的祝愿在浩荡银河中搜寻未知文明。


即使他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了很高,但是仍然无法保证氧气的供给,于是,在剩下漫长的时间中,其余动物陆陆续续的因为基因缺陷的窒息死去,只剩下了白熊。


白熊对此一无所知,他靠着那没用的AI艰难的寻找,他积极的幻想过未来,带着伟大的志向想要踏遍星球。


但是孤独很快就将他吞噬。


前一辈在做此决定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在看遍了所有的书,留下来的电子设备,白熊开始感到空虚,开始焦躁。


没有人和他说话,没有人和他分享,白熊感觉自己快要发疯了。


他迫切的希望有人能和他说话,哪怕是一句问候。


白熊走过了很多地方,开始变得失望。


他的脾气开始变得越来越坏,为了保持清醒,白熊开始超负荷的工作,想要借此麻痹自己。


终于在有一天,白熊撑不住了,他倒在了一个未知星球上。


他感觉自己孤独的快要死去了。




俄刚刚想说什么就被瓷塞了满满一嘴的甜点,拧着眉咽了下去,“我怎么觉得这个剧情……”


瓷笑眯眯地又给他塞了一勺,“不要胡思乱想,再吃一口。”


黑发的爱人朝俄眨了眨眼,两个人靠的又紧了一些,“因为他遇到了一只兔子。”




白熊再次睁眼时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小屋里,饥饿的他被一股香味勾出馋虫,在寻找的过程中碰到了兔子。


兔子很友好的招待了白熊,再喝下一大碗鲜虾粥后,他们成了朋友。


星球上的天气变化多端,两个毛茸茸抱在一块,他们共同取暖,一块抵御各种突发危险。


在长久的相处中,白熊和兔子已经变得非常熟捻,他们像是天生一对。


他们一块儿看书,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对方,共同享用美味的食物,构思对未来的憧憬。


两个孤独的人走在了一起,他们品尝过孤独,所以变得更加亲密。


很自然的。


白熊爱上了兔子。


他们在一起了。


白熊和兔子开始商量以后一块去更远的地方,去寻找剩存的文明,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


白熊和兔子很幸福。




瓷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水,挑着眉看向俄,“觉得怎么样?”


俄闷声笑了一下,“没有那么简单吧。”





兔子什么都知道。


白熊其实早就死了。


死于他出去寻找新鲜花种的一天,死于缺氧症。


兔子被困在这段时间里了。


他开始发了疯一样想要寻找解救的办法,然而不管怎么尝试,白熊总会在兔子回来前的那一刻失去呼吸。


就这样,兔子不知疲倦的去寻找办法,他坚信自己一定打破恶循环,重新和白熊相拥在一起。


一直到现在,兔子仍然在寻找。




“好了,故事讲完了,”瓷伸了个懒腰,转头朝俄笑了一下,“你觉得怎么样?”


俄看着瓷,有些沉默低头在瓷的嘴角上落下亲吻,“既然是好结局,那么兔子就一定会找到白熊。”


“白熊也在等他的兔子。”









END

终于写完了

这是整个故事的全部来源,所以之前有小伙伴知道为什么瓷和俄会那么熟悉,甚至在短短几天内爱上他了吧。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