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葵

在筹划。

[苏/南瓷]关于捡回来的小同志不太正常这件事

[华诞千秋]瓷右国庆168h 168:00

上一棒@Осенняя любовь 

依然是搞事情

主要偏南瓷

屏蔽了把我上篇顺序搞反了我去上篇 

------------------------------

军营里面吃饭的速度需要保持。


不过出乎南意料的是,瓷是吃饭最快的那个,馒头就着咸菜草草下肚,人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小孩快瘦的连骨架都没了。


发散思维的南想象出一个小骷髅的朝自己招手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算了算了。


还是白白净净的小孩子可爱。


于是从第二天起,南就跟扎了根一样跟在瓷身边,眼角弯弯的给瓷夹菜,带着威胁的笑容又加了一勺肉,眼睛死死盯着他,“多吃点,饭不够还有。”


瓷拿筷子挡住碗,试图躲避对方沉重的关心,“我吃不了那么多。”


南面无表情的挥开筷子,又盛了一碗粥倒在里面,“不,你吃的下。”


苏坐在一旁看两人隔空打架,盯了许久,筷子敲了敲桌面,“吃饭。”


他军装革履的端坐在旁边,冷峻锋利的侧脸压迫感极强,瓷坐在高大的斯拉夫人身边,蔫着脑袋,小小的一团看上去有点可怜。


苏掀起眼皮淡淡道,“太瘦了,是该多吃点。”


“不然连枪都拿不动。”


于是当天晚上瓷被迫吃了整整两碗饭,撑的他围着操场走了好几圈才缓过来。



洗澡倒是另一件事。


一群大老爷们勾肩搭背的去澡堂,拿着澡盆和毛巾三三两两的成群结队。


澡堂里面时常充斥着一些下流话和黄段子,瓷靠着澡堂墙壁,脑子被热气熏的昏昏沉沉。


不过很多故事从他们口中说出来就会变得很有意思,有很多关于国外闻所未闻的事,瓷在角落里擦着头发,认真的去分辨他们口中的“歌剧院”“女郎”和“装备”的新闻。


由于听得太入迷,瓷甚至有一次在澡堂里热晕了过去,整个人软的像条黄面筋。


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把他从水里拎出来,小孩的脸被熏的红扑扑,活像只煮熟的螃蟹。


最后还是南帮他收拾了烂摊子,他兴致勃勃地把面条瓷裹进了被子里,抱着睡了一整晚。


第二天起来瓷僵着一张脸,浑身酸软,差点不好意思见人。



还有就是关于射击方面。


瓷的时候还算稳,手枪和轻便式的枪都可以驾驭,不过在面对那种后坐力较强的就没那么顺手了。


南靠在墙上,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姿势不对,膝盖再弯一点。”


瓷两手托着枪,双眼紧紧盯着靶子。


“砰!”


子弹径直朝着天上飞去。


南啧了一声,从身后拍了拍小孩僵硬的腰,“瓷呀,我们不求一定要打中靶子,你倒也别飞到天打鸟去啊。”


“到战场上要是这样,敌人怕不是把牙都给笑掉了。”


瓷重新装填子弹,应了一声。


南的个子高,他从身后架住瓷的手,整个人紧紧贴着小孩后背,“手指往前,腰绷紧。”


凑的近了南才嗅到瓷发丝的有淡淡的皂角香,没忍住多闻了几下。


瓷竭力忽略掉身后大狗似的动静,手扣住板机用力下按。


“砰!”


但他还是低估了分心的下场。


南猝不及防的被怀里炮弹似的后座力压倒在地上,还是正对胸口,一口气差点没缓上来。


“咳咳……我说瓷啊,你是想谋杀南哥吗?”


南躺在草地上,有气无力的拍了拍瓷的背,“还是多练练吧,明天上午记得来一趟。”


瓷坐在旁边,尽管脸色有点绷,但嘴角却是不知何时扬起小小的弧度,眼尾弯弯。




苏抿了一口热茶,看着手上密密麻麻的档案记录,“还有别的吗?”


调查员接过笔录,“暂时就这么多了,其他一律视为无效档案。”


苏扫过训练场上一大一小的身影,揉了揉眉心,“就这样吧。”


“明天让瓷来我这一趟。”







评论(22)

热度(93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