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葵

在筹划。

[俄瓷]流浪白熊(下)

[华诞千秋]瓷右国庆168h 143:00

上一棒:@剑端霜 


终于到最终章了。

已经,无所谓了……

----------------------------------

水镜外站着的兔子尝试去触碰,然后,同他想的一样。

镜子中的白熊又一次破碎了。





距离氧气运输还有1天。


星历72年,2月12日。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困倦。


瓷每天都会做好饭菜坐在床边等我醒来,有的时候过了很久,我才会挣扎着醒过来,瓷看上去有些难过,想去安慰他,却发现连手都抬不起来。


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瓷不允许我出去太远,即便是我向他表达出想要去放松的心情也不可以。


瓷似乎很紧张。


他开始喃喃自语,关上房门就是一整天。


氧气不够了。


我很早之前听说过人工气囊,事关前星球的绝密档案。


分发出去的人工气囊拥有固定氧气,他们做成了装置嵌入身体,一旦氧气耗尽就会死亡。


我没有办法去安慰瓷。



星历72年,2月13日。


瓷开始频繁的外出。


他每次都带着一大包的干粮去很远的地方,并且给我留下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以及一些消遣的小东西。


瓷说,“会好起来的,乖乖在家里等我。”


于是我听话的等在家里。


他给我编织的花环已经有些干枯,花瓣的边缘打着卷,有的发了黑。


瓷离开最久的一次是整整13个小时。


外面狂暴的吹卷风沙,我的手几乎要无法握住笔,窒息感一阵阵的掐住我的喉咙,它不想让我呼吸。


我应该是快死了。


但是我被吵醒了。


人工智障很吵。


不过经过了瓷的改良,他会提前录好声音叮嘱我要在家里干什么,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哄着睡觉。


于是我睁着眼睛,就这样度过了睡眠。


尽管我很难受,但是我不想给瓷添麻烦。


真是,太糟糕了。




72年,2月14日。


瓷还没有回来。


按照全星球的星历来算,今天是他们口中的情人节,他们与爱人共聚之浪漫的一天,去做一切浪漫的事。


但是瓷不在我身边。


我孤独的听着人工智障唱着情歌。


快喘不上气了。


我强行撑着身体走到门外,眼前开始一阵阵发黑,但是我仍然执着的坐在门口,就眺望那个不知何时归来的身影。


我开始吐血。


我一定是变丑了,所以瓷才不愿意来看我吗?


再好看的皮囊被折磨成这样也会消失不见,我坐在角落里,整个人紧紧的抱住自己。


好难过。


我双手抚摸着干枯的花环,颤颤巍巍的戴到头上。


喉咙被凝固物堵住了。


眼前模糊的光点跳动,我似乎看到那么鲜艳的身影朝我奔来,我想喊出声,但是嘴角只能扯出苦涩的笑容,嘴里不断吐出鲜血。


如果是梦,那该多好。


如果我早就来到了这个孤独星球,然后碰到瓷。


那该多好。


如果我不是那个触碰水镜的白熊,而是镜子本身。


那该多好。






……

什么都看不见了。










最后一张结尾我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视角去描述,而且过程也比较粗糙。

我为了过审已经麻了。

这边先鞠个躬……





评论(16)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